极致

【璇转火锅】擦身


0.

一生中,总会失去一些人。那些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人,突然闯进的世界,带着世界最美好的微笑来到你面前,给了你世上最好的回忆就离开了。


你太难过了,很想哭为什么抓不住,可是抓住了又应该放在什么位置?这光芒太闪亮了,突然发现,除了放她走,没有更好的办法。



1.


30岁的刘增艳,没有太多的多愁善感。


刚毕业时,时间充裕了。摆烂不是自己的习惯,就拿着公演看一遍又一遍,有一种从未离开的错觉。


机缘巧合下,跟着刘叔叔进了幕后。曾戏谑说要当最素的素人也被现实妥协。录音棚变化不大,积灰地方不少,花了俩天刘增艳熟悉了工作内容同时把自己工作地方收拾的干净利落。段艺璇的房间,也是这么乱。


段艺璇,太要强。唱不满意的部分,换了腔改了调反反复复修修改改。staff坚持不下,就软了声央求刘增艳留下帮她录。她知道大部分人都抵不住撒娇,刘增艳也是,最多翻翻白眼假装嫌弃。


后来早饭是在段艺璇房间吃的。房间东西多,小偶像的居住环境确实算不上好,什么东西都得往房间堆。桌子一侧摆满了蜡烛,刘增艳也不嫌弃,沙发上没放杂物,方便主人随时休息。


其实,段艺璇不说自己也会陪她唱下去。


在过往漫长的时光里,刘增艳失去过很多东西,亲情,友情,或者物理上的远离重要的人。


前辈毕业重组艾斯兔时,刘增艳更多的是麻木不仁、感同身受,见到段艺璇,倒好似沧海桑田后的久别重逢。



2.

段艺璇是自信的。


她有鲜活的心脏,永远震慑灵魂。她每一步都是向着目标,踏实可靠。人们最爱她的责任心和担当,谁对她好她就对谁好,真诚又热情。


所以她成为了刘增艳的光。


是前辈们毕业后挑起大梁的队长,是并肩的战友,是许久未见回忆过往会唏嘘的朋友。


自段艺璇向刘增艳兴致勃勃地介绍舞台设定和各种道具起,刘增艳就大致了解她对舞台的的热爱。自己也没想到,在一次排练时,她一笑,眼角就出现五颜六色的光斑。


成为别人的光,是不偏不倚的,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一蹴而就。


其实,刘增艳那天去过机场,她承认在见到段艺璇的一瞬间完完全全的顿住了。她就站在那里,枯枝窜火似的烫着刘增艳的眼睛,但又很快挣脱开这该死的失态,在喉间碾碎她的名字又裹着亲昵意味吐出,并在心里附带一句问候。


——好久不见啊,段艺璇。


身旁有粉丝认出了刘增艳热心给她指路。“锅,他们在那。”


近乎逃窜般,刘增艳没有回应。摆摆手,加快了脚步往反方向疾步而去。


人都到了机场,却没有上前一步的勇气。


19岁的刘增艳也曾坚信自己的梦会实现,双主唱会践行,女生之间有共同话题感情升温就很快,软声软气唤对方阿段永远会有回应。


是什么时候渐行渐远的呢?


孩童时期的约定向来就是不作数的。


3.

 

毕业后,段艺璇想和小赵开个舞蹈室,还没开起来被其他影视公司看上,之前在北京也认识不少前辈,娱乐圈的路走的还算顺畅。小助理很靠谱,休息和工作时间分的澄明,虽然不想和前公司比,但这条路确实走的还不错。


 现在,倒有些怀念中心的生活了。


段艺璇事业心重,也尊重欣赏同样的人。外貌可爱,性格狂野的刘增艳常常被他人忽视也同样强烈的野心,段艺璇知道,这位帮助bej大家和自己融入新队伍的同期,有不弱于自己的创造力和对舞台的热情。


要说有没有什么变化,还没到前,有些评论把人描述的可以那么具有攻击性,分明不像当年勾唇喊自己阿段的小可爱。重新回到出道的舞台,同队好友刘增艳真的帮助了自己很多,让段艺璇觉得,融入这里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小队长是懂得礼尚往来的好孩子。


刘增艳不常哭的,之前某个意外,自己也是把血和玻璃渣子往肚子里咽。在过往的日子,经历过朋友的背叛,不温不火的时期,这条路肯定是难走的,但还是有释放情绪的权利。


很不凑巧般遇到了段艺璇,她不想在她面前展现这样的一面,但不由分说的拥抱温暖的令人窒息。纂着泪的眼角顶着月光,有人的心脏声振聋发聩。


刘增艳喜欢段艺璇,可能她自己都不知道。


所幸全都归功于同期之间的友情。


4.


刘增艳不喜欢花,也不讨厌,是路过不会特地买的程度。


她喜欢粉丝送的大束扎了飘带的花,也喜欢艾佳送的单只黄玫瑰。一些花能代表的美好寓意和惊喜,所带来的浪漫远超事物的本身价值。


可段艺璇没给她送过花。段艺璇对朋友很不错,不熟的不是本队预备生都会亲自送去炒饭。


刘增艳自认,出现在段艺璇房间比段艺璇出现在自己房间次数多。自己太主动了吗。也不是,前辈房间出现频率并不低,甚至经常性的丢三落四。


段艺璇不是她意外中的例外。


专属miss L奶茶不是独一份,同行吃饭直播里也不止有自己声音。常挂在段艺璇嘴边,讨论起的有趣事件,主角、参与者也不是她。或是因为一些外界因素俩人不怎么表达之间的相处,又或者,私下交流也没脑补的那么亲密无间。


但段艺璇是很好的朋友。


6.


段艺璇,对舞台很有想法,在她远在北京时刘增艳就知道了。所以啊,在看青春有你的初评级时,刘增艳为前辈和段艺璇可打抱不平了。可自己改变不了什么,但那段时间也确确实实喝奶喝到吐。


开着直播情绪失控算不上一件好事,现在回想起来大c一直在圆场又觉得好笑,被带节奏可能是刘增艳最不怕的一件事,清者自清,信则有,不信则无。


刚入团的刘增艳也曾遇过挚友,一同创作。曲也作了,词后面自己加了,把合奏发过口袋48,都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但现在好像找不到那视频了。歌名始终没取,慢慢悠悠给很多人演奏过。所以...


刘增艳睁眼看向跟自己吉他声开口的同期生,蓦然一笑。


“你十九岁的歌,只有我会唱。”



7.


艾斯兔,团建次数真不少。


段艺璇接到一个任务,把醉醺醺的刘增艳送回中心。俩人走在寂静但有昏黄路灯的街上,迷迷糊糊间刘增艳亲了一口身边人,反应过来脸红耳朵红捂着脸蹲下不敢看人,段艺璇也跟过去蹲下笑眯眯说,


你怎么不走啦?


刘增艳还记得当时太暧昧气氛,仿佛在宣誓主权的眼神,如今总能梦见,梦见没有下文。


8.


五期生毕业的宴席。


所有五期生都到场了,不论是否在团。刘增艳和曾艾佳是一起来的,自然的并着坐。刘增艳看到刚进来的段艺璇了,刚想叫她过来就看到段艺璇改了路线坐到她对面,美曰其名可以一直看着她。


段艺璇,说谎了。刘增艳在望向她的时候俩人从没对视上,倒是和旁边同事聊的火热。


自知酒品不好,段艺璇当晚很多次饮料代酒。幸运的是,椰汁可乐几乎永远转向她。


后来的ktv环节刘增艳没去,也就不知道后半场都在睡觉的小队长嘴里念叨的是谁的名字。


她是三更酒醒沾湿的袖,是段艺璇午夜后醒时徒然暗哑的喊她的名。



9.


从民政局走出来,身旁男士冲刘增艳温柔笑笑,刘增艳这时都没有自己居然和别人领结婚证的实感。对象是闺蜜介绍的,各条件满足需求,且人确实很好。细心,专一,温柔,很适合结婚。


在收到结婚请帖时,段艺璇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眼线和嘴角都是向下的。小马,小赵,鱼籽热情的和她分享,她就在微信一一回复,礼貌、疏远。


莫莫,小钱嫁女儿的心情,她不懂。鱼籽小赵嫁好友的心情,她也不懂。俩天的时间里段艺璇的话最少,不是发呆就是玩手机,惹得新娘刘增艳频频望她,又因事忙俩人没有过多交流。


结婚场地分明很漂亮,大别墅门前的花园用于新人誓言,新郎很负责细心操办婚礼现场和流程,几乎不用刘增艳担心。担心类似段艺璇出国手机没网却准备一人出去买东西,幼稚又勇敢。


新郎新娘分明很般配,举世无双,郎才女貌。


婚礼后场,刘增艳从服务员口中得知,在花园中有位伴娘装扮的女士要求只见你。



角落一处花圃大理石沿边,一身白衣几乎与白色桔梗花融为一体,亦如玫瑰少年舞台上的破碎感。


拍了拍蜷缩的小馒头,小馒头闷闷开口:


“刘增艳,


五期生毕业公演结束我原本想送你花的。快递员说,下雨打了滑,花骨朵都是污,贺卡也不知所踪。老板说什么也要补给我,我就让她第二天放门卫了,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


我们粉丝闹的那晚我找过你,不过小马说你在鱼籽房间我又不想去了。


艾斯兔重组飞过来,我在机场看到你了。后来没看到,刚想问粉丝又怕自己自作多情 或许,你不是来接我的。


第一次在上海的生日公演,我期待你给我写个小作文。不过没关系那会我们不是很熟,我下过决心我们会熟起来的。


守护天使是擅作主张亲你。可我真的想亲亲你抱抱你,那段时间你很不容易。


他们戏谑的婚礼现场,我在想。如果我那天穿件干净的衬衫就更搭了呢。


你说过,我是大聪明。但我希望你能聪明点,再聪明点,就能看出我喜欢你了。


你穿婚纱的样子真的很漂亮。我们都很漂亮。


阿锅,我喝多了。”



——嗯,我知道。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